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淨化選前治安,全面掃黑查賄緝毒

新北市淨化選前治安,全面掃黑查賄緝毒
  • 發布日期:107-11-2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今年九合一選舉將於本週六投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面查緝黑道幫派、賄選及毒品案件。為期淨化選前治安,防制幫派以暴力或假借政黨介入選舉,該局依警政署規劃並通令各警察機關依轄區治安特性,全國分區性同步接力掃黑行動策略,從10月下旬至本月22日,規劃2波「自辦同步掃黑行動」專案,刑事警察大隊、土城、淡水分局分別檢肅治平專案共3件,包括竹聯幫地堂、天道盟太陽會、四海幫暴力犯罪集團共13人到案,土城分局更破獲幫派集團涉嫌以暴力介入選舉案,蘇姓首要及成員共3人經法院羈押獲准,展現政府除暴掃黑之決心。
淡水分局於11月22日掃黑專案期間,檢肅以四海幫成員許嫌為首暴力犯罪集團共3人到案,該集團涉嫌以恐嚇、毆打被害人方式,逼迫被害人簽立本票及交付車輛等財務,甚至侵入被害人住宅竊取存摺、提款卡後,強押被害人前往提款,遇被害人不從,許嫌即指揮小弟毆打被害人,逼迫被害人就範。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除了執行掃黑專案,更秉持「查賄無上限」之原則偵辦各類賄選案件,截至107年11月22日止已移送現金買票2件3人、招待旅遊1件2人、贈送禮品10件37人、幽靈人口1件7人、餐會4件5人、其他類3件4人等各類賄選案計21件58人,其中雙溪區某里長候選人樁腳於今年11月間涉嫌以每票2千元為代價買票,經本局瑞芳分局獲得情資後,立即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於21日拘提涉案樁腳並聲請羈押獲准,對於賄選之不法行為產生震嚇效果。
為淨化選前治安,對於恐嚇、誹謗、毀損、傷害等各類暴力案件加強打擊,已移送51件61人,而部分有心人士刻意製造假新聞、假訊息影響選情,對候選人造成嚴重困擾,新北市警局針對網路上發送不實訊息或惡意誹謗他人者,計移送27件29人,遏止歪風蔓延。
此外,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查緝行動組溯源去年所查獲一起毒品案,經追查販毒來源,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敦股)郭檢察官維翰指揮,107年11月14日持搜索票於新竹縣查獲朱姓嫌犯到案,起獲海洛因6塊及散裝海洛因2包(毛重2,661公克)、安非他命4包(毛重2,520公克)及一粒眠)、愷他命、毒品咖啡包、現金62萬餘元等證物。另查緝行動組擴大追查大台北地區販賣毒品來源,經報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玄股)陳詩詩檢察官指揮,於107年11月18日持搜索票分別到新北市五股區、土城區查獲顏姓犯嫌,在渠所駕之車內,起獲安非他命2包(總毛重:2公斤)、手機2支等證物。全案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聲請羈押獲准,有效斬斷毒品供應鏈。
選舉投開票日在即,新北市警察局貫徹行政院賴院長維護選舉活動「公平」、「平安」兩大目標的決心,全面動員投入查賄制暴及選舉治安維護任務外,並將持續落實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治安重點工作,維護優質的選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