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查獲跨境人體走私運毒1公斤愷他命

查獲跨境人體走私運毒1公斤愷他命
  • 發布日期:108-04-0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一、偵辦單位: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士林憲兵隊
二、查獲時間:108年4月7日8時許。
三、查獲地點:桃園國際機場。
四、查獲嫌犯:26歲泰國籍吳○○1人
五、查獲贓證物: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公斤。
六、案情摘要:
        近期有走私毒品集團瞄準年輕人社會經驗不足或急需用錢,以招待前往東南亞各國旅遊方式,利誘其從事運輸毒品工作,新北市刑警大隊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接獲線報,有不法集團試圖透過旅客夾帶毒品闖關運毒,經報請臺北地檢署指揮,並會同航空警察局、士林憲兵隊等單位,上週六在桃園機場攔截1名泰籍男子,從身上起獲1公斤愷他命毒品。
檢警指出,專案小組透過毒品資料庫等資訊,分析、研判疑似跨國運輸毒品人員,並掌握特定犯嫌疑似利用連續假期運輸毒品入境,立即於4月6日通報關務署臺北關,在桃園機場攔截1名自泰國曼谷入境我國之泰籍男子,當場在該名泰籍男子身上查獲綁縛夾帶企圖闖關之愷他命毒品1公斤,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輸毒品罪嫌,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依照情資顯示,國內毒品因檢警「安居緝毒專案」強力打擊掃蕩,已造成市場供需嚴重失衡、毒品缺口,走私集團則積極吸收下線進行運毒,但運輸毒品在東南亞各國均屬重罪,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去年有8名台灣籍男子因走私安非他命遭印尼警方逮捕,均被判處死刑,而我國法律規定走私第一級毒品可處死刑及無期徒刑,即使第三級毒品最低也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被走私集團利用的嫌犯可能因不察法律或一時貪念而葬送一生前途。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進行為期一個月大執法,治安、交安、公安「安居三箭」齊發,尤其治安大整頓不只是掃蕩街頭毒品犯罪及特定營業場所,更要追根溯源往上查緝販毒源頭,防止毒品持續在外流通,此次警方破獲重大毒品走私案件,讓販毒網絡為之重挫,侯友宜強調,市府團隊面對毒品犯罪問題絕對是「零容忍」,並從偵查及預防兩方面並行,絕不讓犯罪誘因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