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警展現掃毒決心 副市長率隊銷燬近億元毒品

新北警展現掃毒決心  副市長率隊銷燬近億元毒品
  • 發布日期:108-04-26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為防制毒品危害,新北警局今日上午將扣案第三、四級毒品進行銷燬,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隊前往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視察,展現新北市毒品零容忍的決心。
        本次銷燬毒品為警察局裁處沒入第三、四級毒品,總重達74.9公斤,將近有1億元價值,若未及時查獲可能會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也由於毒品市價不斐,新北警出動了霹靂小組戒護運送過程,共20多名警力荷槍實彈全程戒備,完全不敢大意。
        據市警局統計,107年共查獲施用第三、四級毒品人數3,201人,其中18至24歲人數計有1,192人,占37.24%,顯示接觸第三級、第四級毒品之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近年來毒販為躲避警方查緝並吸引好奇或不知情之青少年施用,針對包裝及成分不斷翻新,本次銷燬除了傳統常見愷他命、FM2、一粒眠等毒品外,其中也包含了卡西酮類咖啡包及XLR-11、FUB-AMB、JWH-122等類大麻活性物質。
        類大麻活性物質為人工合成類似大麻成分的化學物質,其中雖不含有大麻成分,卻會使人體產生類似吸食大麻的感覺。市警局表示,類大麻物質近來在市面上快速擴散,但由於品質參差不齊,不論是吸食或是誤食都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無法復原的危害。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銷燬毒品工作不在於重量多寡,而是希望讓民眾了解市府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並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空窗期,新北市政府在3月18日安居緝毒專案結束後,馬不停蹄又持續近1個月治安、公安、交安「三安大執法」,治安部分特別針對毒品熱點加派警力巡查,要消滅毒品犯罪誘因。新北市也將持續貫徹毒品零容忍的決心,同時也要結合教育局、社會局資源以及家庭關懷等共同來努力,才能讓青少年遠離毒品,打造安居樂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