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臉書被盜處理程序

  • 發布日期:112-11-0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Facebook 帳號被盜、密碼遭更改,可藉由以下步驟取回 FB 帳號後,並自行下載 IP 紀錄,作為報案佐證資料。 

  • 取回FB帳號
    1. 當FB帳號被盜時,進入https://www.facebook.com/hacked網頁,點選「我的帳號被入侵」。
    2. 接下來要識別使用者的帳號。可以選擇輸入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 
    3. 確定 FB 帳號後,輸入您原本的密碼,可選擇從 Google帳號、電子郵件、電話簡訊等方式傳送重設密碼的驗證碼。
    4. 藉由您選擇的方式收取Facebook 寄發的驗證碼,即可更換新密碼。
    5. 若FB帳號遭盜用後,被更改登入信箱及綁定之手機號碼,可至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183000765122339網頁,上傳身分證明文件驗證身分。
  • 下載IP紀錄
    1. 登入FB帳號至https://www.facebook.com/settings,在「設定」→「你的Facebook資訊」→「下載資訊」→「選擇資訊類型」,勾選「帳號安全和登入資訊」,即可下載帳號IP登入、登出紀錄。
    2. 登入FB帳號至https://www.facebook.com/your_information,選擇「帳號安全和登入資訊」,檢視「你登入的位置」和「登入和登出」,將遭盜用時的IP登入、登出紀錄擷圖。
  • 強化安全措施

登入FB帳號後在「設定與隱私」→「設定」→「密碼和帳號安全」中設定「雙重驗證」功能,降低遭盜用的可能性;另外設定「新增備用方式」功能,便能在遭盜用的第一時間得到訊息,避免損失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