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中勒贖病毒免緊張,刑事局合作的No More Ransom專案平臺「有解鑰」

  • 發布日期:110-08-04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勒贖軟體是一種會鎖住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或未經許可將被害人電子檔案加密的惡意程式,若不幸感染,必須支付贖金才能解鎖。為避免國人成為勒贖軟體受害者,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加入歐洲刑警組織「No More Ransom專案平臺」,共同協助免費提供解鑰及解鎖程式。

「No More Ransom專案平臺」
https://www.nomoreransom.org/zht_Hant/index.html

是由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的歐盟網路犯罪中心(European Cybercrime Centre)、荷蘭高科技犯罪部門,以及卡巴斯基於2016年7月26日設立共同發起,迄今全世界已有170個組織加入該專案,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執法機關也在其中。

  No More Ransom專案平臺支援正體中文等37種語言,總計提供221種免費解密工具,可解密151種類的勒贖軟體家族,成立以來已協助超過600萬的受害民眾免費取回他們的檔案,替受害者省下大約10億歐元的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