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是情人節還是情人劫 是愛人還是狼人

1110214-宣導-情人節詐騙-3
  • 發布日期:111-02-14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是情人節還是情人劫 是愛人還是狼人👹
付出了所有真鈔 卻只得到一場空
福星老師說:「網路交友要小心,因為滿滿的大平台都是詐騙集團的套路...」

套路1️:對方照片的顏值堪比模特兒,有良好的正當職業,加你好友。(你會認為有正當職業的天菜,認識一下沒什麼壞處。)
套路2️:開始跟你亂哈啦,然後不斷讚美你,說你很了解他。(你覺得在他心目中你是特別的。)
套路3️:照三餐噓寒問暖、甜言蜜語。(你覺得被愛充滿幸福。)
套路4️:提供假的真實資料取信於你,然後說要跟你共創美好的將來。(你對未來開始有了憧憬。)
套路5️:假借各種名義,創造急迫感借錢,如生病沒錢就醫、東西被海關扣押要付稅等等。(你不匯錢給他,就會失去真愛,讓你無法思考,急著匯錢救人。)
套路6️:不斷重覆套路5️,直到你報案換得一場空。
福星老師教你一招破萬招:
未曾見面即為假交友,無論對方展現多少優點,借錢的理由多正當又急迫,千萬不要匯錢給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