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遇上假網拍詐騙,如何退貨?

遇上假網拍詐騙,如何退貨?
  • 發布日期:111-08-31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一)包裹托運單上均有寄件人資訊(客服或LINE@),可直接撥打聯繫。
(二)若為貨運業者宅配到府,可直接向業者辦理退款。
(三)鑒於現幽靈包裹及一頁式廣告等跨境包裹,多由「宅配到府」移轉至「超商貨到付款」,「統一」及「全家」超商2家業者已於110年3月成立「聯合客服專線」,民眾遇有「超商貨到付款」爭議案件,均可進線客服,由該公司協助處理。
五、刑事警察局接洽統一及全家超商,於店內事務機或包裹櫃張貼反詐騙海報,如接獲幽靈包裹(來路不明的包裹)簡訊請不要領取以免遭詐,另外提供以下建議,請民眾提高警覺:
(一)注意包裹外包裝:中國來的包裹可能是使用黃色膠帶包裝,出現「XX代寄」很有可能是詐騙。
(二)先查證,再付款:請認真地回想自己近期曾經網購什麼還沒到貨,或是跟身邊家人好友確認是否有人寄送東西給你;如果是代收包裹,可以先打電話向收件人確認再收貨。
(三)保護個人資料:請勿透過社群平台(如臉書、IG)購買物品,不但沒有保障,個人資料很可能被存取。不隨意提供個人資料給陌生人(如路邊擺攤、路邊填問卷、算命等)或在社群上各種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