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創紀錄!新北警DNA鑑定再奪行政院「政府服務獎」

1101216-政府服務獎
  • 發布日期:110-12-1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https://fb.watch/9WHxRqyV79/

創紀錄!新北警DNA鑑定再奪行政院「政府服務獎」
象徵全國公務員無上榮耀的「政府服務獎」,也稱作公部門奧斯卡獎!
今年邁入第四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以「DNA鑑定協尋失蹤人口-點亮回家的路」參賽,在全國477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順利拿下獎項。
這也是繼第一屆得獎後,再次獲得這項殊榮,創下警察機關得獎「次數最多」的紀錄!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攜手法醫研究所及社會局,聯手推動DNA科學化協尋,除了取得「DNA鑑定」及「親緣DNA鑑定」TAF認證,並購置新設備推動科學化協尋
打破轄區限制,主動前往全國收容機構進行遊民採樣,並主動聯繫失蹤人口家屬,提供多元採樣服務。
這項創新作為從實施開始,迄今尋獲19具無名屍,尋獲率成長2倍,更找到失蹤長達26年的遊民及19年的無名屍,讓他們順利返家,成效顯著,讓民眾相當有感。
本次新北政府警察局成功獲獎,這個榮耀屬於全體8000警察同仁,感謝每位同仁每日24小時不間斷且有溫度的服務,創新的為民服務措施,獲得民眾及評審委員高度肯定。
請大家在外執勤,除了服務民眾,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有良好的身體,才能更好照顧自己的家人及服務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