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靈骨塔詐欺集團案件

靈骨塔詐欺集團案件
  • 發布日期:111-12-29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刑大偵辦靈骨塔詐欺集團案件,報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於本月15、16日在新北市淡水、蘆洲及士林等處成功逮捕吳嫌等5人,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經調查該詐騙集團分別假冒為受投資公司所委托之業務與買家仲介,以話術「投資公司賠償客戶吸金案損失,提供等償靈骨塔及生基位作為補償」誆騙被害人購買【生基專案使用憑證】,再以高價收購憑證作為誘因,誘騙被害人購買大量憑證及高額購買土地權狀,俟被害人陳、王等2人購買憑證後涉案犯嫌隨即失聯,令被害人損失共計新臺幣100萬元。

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也發現,被這個集團詐騙的被害者多為年長者,畢生積蓄、房產及退休金均遭靈骨塔集團詐騙殆盡,日前收網兵分多路,往淡水、蘆洲、士林及士林等6處同步執行搜索,共拘提吳姓主嫌在內共5名嫌犯到案,扣押現金10萬元、訂單、犯案用手機7支、電腦主機、買賣文宣等證物,警方也將另外清查吳嫌等人名下財產向法院聲請裁定扣押,詢問後依違反刑法詐欺罪罪嫌,解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這個專騙年長阿公阿嬤的靈骨塔詐騙集團至此全被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