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民眾如何預防遭詐騙

  • 發布日期:107-04-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一) 本局為防制各類不法案件發生,賡續運用各類犯罪預防活動發放摺頁及宣導品、於駐地電子看板加註各種防詐警語、並至轄內社區(里民)公布欄、學校及社區管委會張貼海報。
(二) 可善用本局「iPolice」APP、官方網站與臉書(新北警好讚)粉絲專頁等網路資源獲取打詐、反毒、掃黑等最新傳播訊息資料。
(三) 避免在各社群網站或LINE等通訊軟體與賣家私下交易,另若收到親友傳訊則務必確認本人身分;並注意欲購物品是否與市價相當,慎防受騙;同時提醒民眾養成良好備份習慣,保留買賣及對談紀錄,力求自保。
(四) 只要是以任何名目,要求您至提款機操作、匯款的時候,就應該要提高警覺了,有很高的機率都是詐騙手法,只要稍有疑問即應向各警察機關求助或撥打165專線查詢,預防犯罪,全民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