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詐騙計程車宅配 阿兵哥遭詐4萬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詐騙計程車宅配 阿兵哥遭詐4萬
一名在外島當兵的李姓男子,這個月7日休假返台,在網路上與剛認識不久的女性網友即時通,卻慘遭對方以援交為由誘出,匯款4萬多元到對方帳戶,事後連提款卡也遭對方派出的計程車司機取走,現在不但錢被騙走,連兩個帳戶也被對方拿來當成詐騙帳戶,通通遭警方列為警示帳戶。
警方表示,今天上午這名20歲的李姓男子前往瑞芳郵局領款時,意外發現自己的帳戶被警示凍結,郵局通報警方後,偵查隊員警將男子帶回了解,李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自己目前在外島當兵,久久才能返台一次,這個月初他趁著休假在家中上網,與剛認識不久的一名即時通網友閒聊,對方問當兵無聊嗎?想不想”釋放”一下,李姓男子被對方誘的心癢難耐,於是答應前往基隆海洋大學前見面,性致沖沖的他赴約後,對方卻打電話給他表示要確認身分,接著又以公司機器”卡住”為由,必須解除,要他到指定的聯邦銀行操作。
這名男子被詐騙集團騙往聯邦銀行後,將自己郵局內的存款4萬多元領出,用銀行的存款機存到對方的戶頭內,不但如此,詐騙集團還恐嚇要教訓他,並揚言向軍中長官抖出他援交的事實,要他將提款卡交給銀行門口等候的計程車司機,這名毫無社會經驗的李姓男子畏懼對方,只好乖乖照著歹徒的指示,回到家裡也不敢告訴家人。
之後李姓男子打算前往郵局臨櫃領款時,這才發現自己的帳戶早就被通報為警示帳戶,男子的父母親焦急的陪同他到警局說明,深怕會影響他從軍的經歷。
預防之道
詐騙集團就是看上一些還在從軍的年輕阿兵哥,由於軍隊生活苦悶無聊,休假時容易被外界社會的五光十色所誘惑,特別是情色陷阱,因此警方也奉勸這些高唱從軍樂的年輕阿兵哥們,休假時最好多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網路上遇到陌生女子搭訕,千萬別以為是飛來艷福,若真不幸遇上詐騙集團,一定要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