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買可愛加油公仔 轉帳後換100元電話卡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買可愛加油公仔 轉帳後換100元電話卡
一名23歲的陳姓女子,日前上拍賣網站購買棒球加油公仔的點數,準備用點數來換可愛的棒球公仔,不料她依約匯了錢到賣家帳戶,卻只收到三筆貨物,另外四筆卻是價值100元的電話卡代替,如今賣家早已音訊全無,讓她也傻眼,轉而求助警方,希望能揪出這名公仔騙子。
這名23歲目前擔任工廠作業員的陳女,上個月中旬在家中上露天拍賣網站,看上有賣家在賣公仔點數,購買後可以兌換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可愛棒球加油公仔,賣家揚言購買80點可換8隻全家棒球公仔,陳女仔細換算後發現若是用購買點數來兌換比較划算,於是她立刻上網競標,共得標7筆,賣家要求她匯款1338元到指定帳戶內,陳女如期轉帳後,賣家卻只寄來其中3筆的點數,另外4筆經陳女查詢後發現只寄來新台幣一百元的電話卡一張,讓她大為光火,立刻去電詢問賣家。
沒想到賣家卻向陳女表示,東西已經寄過去了,要她自己去郵局查,陳女再三向郵局確認賣家寄來的信封裡確實只有100元的電話卡一張,此後聯繫賣家要求補寄,但對方始終不回應,依據賣家所留下的手機去電,發現賣家早已將手機暫停使用,明顯逃避追查,而上網卻仍看到這名賣家的網頁持續掛在網站上,但拍賣的物品早已結標,諷刺的是得標者竟然就是這名被詐騙的陳女。
預防之道
最近各大便利超商都推出可愛的公仔來吸引消費者登門購物,許多人為了蒐集這些可愛的公仔,不惜花費鉅資,尤其許多學生、上班族甚至年輕的員警更是蒐集公仔狂,也因此讓詐騙集團有機會見縫插針,警方也呼籲,若是有遭到同樣手法詐騙的民眾,可以出面或撥打110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