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全國首宗!查獲毒品咖啡包包裝袋最大源頭

全國首宗!查獲毒品咖啡包包裝袋最大源頭
  • 發布日期:107-01-2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近年來摻混毒品之新型態毒品咖啡包外觀不斷推陳出新,販毒者為了吸引年輕人注意,挑起用毒者嚐鮮之好奇心,紛以各式新奇包裝袋混裝毒品,於夜店、KTV等聲色場所銷售販毒。這些新型態毒品咖啡包外觀以惡魔、小丑系列佔最大宗,警察機關近年來查獲不少惡魔系列毒品咖啡包的案件,惡魔圖示的包裝儼然已成為新型態毒品的品牌包裝,警方及學者專家於是產生疑問,這些系列性毒品包裝袋的設計、製造,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檢警在打擊新型態毒品之際,開始向上溯源追查。
為了追查毒品咖啡包販毒集團源頭,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廖訓誠指示毒緝溯源中心組成專案進行追查,要求各單位對轄內遭查獲分裝毒品咖啡包之中小毒犯追問來源;日前刑大偵二隊查獲一起毒品咖啡包案,查知惡魔包裝袋購自網路,於是指派熟悉網路交易之幹員深入分析,發現某拍賣網站之特定賣家彭○○涉有重嫌,經聯合毒緝溯源中心專案小組共同追查,發現該賣家帳號已賣出數十萬包之惡魔包裝袋,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從1百多個網路買家逐一分析,證實這些買家中多為毒品前科犯,且部分已遭警查獲分裝販售毒品咖啡包,羈押在案;比對毒販用來包裝毒品之金色惡魔毒品咖啡包、小丑咖啡包之包裝印刷方式、外觀型態皆與該彭姓網路賣家售出的相符,為遏止這些惡魔咖啡包裝流入市面作為新型態毒品之混摻包裝工具,新北市刑大專案小組積極溯源偵辦。
經多方面分析嫌犯於網路買賣交易模式,鎖定彭姓犯嫌住所及倉庫,並取得販售毒品嫌犯指證,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桃園彭姓犯嫌住處搜索,查扣27萬個包裝袋,其中金色惡魔包裝袋約15萬個、小丑包裝袋約12萬個,彭嫌坦承該包裝之金色惡魔及小丑圖樣設計皆出自其手,約自5年前構思印刷,再透過拍賣網站大量販售,行銷全臺賺取暴利,初估彭某已販賣出惡魔、小丑系列包裝袋數量約15萬個,警方將持續以彭嫌為中心,追查包裝袋流向,對潛在毒品咖啡包分裝場之販毒集團進行全面查緝。
近年來毒品交易為規避警方查緝,以新型態混摻式毒品咖啡包蔚為流行,不但一改過去夾鏈袋式的毒品包裝方式,且於咖啡包內混摻入多種毒品,對人體危害極大,新北市刑大毒緝溯源中心呼籲,民眾出入娛樂場所時應提高警覺,拒絕接觸來路不明的物質或飲料,以免受害而不自知,若因此染毒將後悔莫及,也提醒民眾勇於檢舉,共同打擊毒品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