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網購奶粉遭詐 科偵網巡建功

網購奶粉遭詐 科偵網巡建功
  • 發布日期:107-05-1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彙整分析165反詐騙平臺民眾報案資料,發現近期多名被害人在臉書社團「小○孩嬰兒用品奶粉雜貨舖」團購各項知名品牌奶粉,沒想到匯款後經過數月仍未收到貨品,慘遭詐騙,紛紛報警處理。與日前警方網巡發現民眾在爆料社團描述的犯罪手法如出一轍。
該臉書社團以市價約75折的價格販賣知名品牌奶粉吸引被害人上門。被害人劉媽媽表示,去(106)年底看到該社團的預購優惠價後,於去(106)年12月許陸續轉帳新臺幣3萬5,200元至指定帳戶向版主預購4箱奶粉(48罐),原本預定107年4月初出貨,為求保險,劉媽媽再度於3月許詢問版主詳細到貨時間,但版主卻以各種理由推拖,直到4月初劉媽媽被其他團購網友拉進另一個群組,發現群組內成員均是曾向該版主團購後,卻沒收到商品的被害人,俟劉媽媽欲至該臉書社團查看狀況時,該社團竟已關閉,版主亦已人間蒸發聯繫不上,始驚覺遭詐騙。
警方調查,本案已報案的被害人已逾50名,詐騙款項逾新臺幣百萬元,經清查詐騙款項金流,循線鎖定居住於新北市之李姓女子涉有重嫌,並於4月30日至李女住處將她查緝到案,現場查扣存摺、手機、訂購明細等物品。
李女到案後供稱非蓄意詐騙,一開始有正常出貨,但因個人理財不當,加上經營不善,財務漏洞越滾越大,導致不可收拾,警方將李女依詐欺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提醒,網路購物便利,應慎選信用良好且具有安全交易機制的網購平臺,避免私下以通訊軟體與賣家交易,購買前多方查證,以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