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展現掃毒決心,銷燬上百公斤毒品

  • 發布日期:107-04-2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為防制毒品危害,維護國民身心健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於107年4月19日(星期四)下午3時,假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樹林垃圾焚化廠銷燬查扣之第三級、第四級毒品,展現打擊毒品犯罪之決心。
    此次銷燬之毒品為經行政處分確定之第三級、第四級毒品,包含愷他命、3,4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硝甲西泮、甲基麻黃鹼等各類第三級、第四級毒品共13種,總計2,453件,重量約168公斤,若未及時查獲而流入市面,將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
  依據市警局統計,106年度各單位共查獲施用第三級、第四級毒品人數3,187人,其中18至24歲人數,計有1,298人,占總查獲人數40.73%,顯見接觸第三級、第四級毒品之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近年來毒販為吸引不知情或具好奇心之青少年施用,且躲避警方查緝,針對包裝及型態不斷翻新,本次銷燬之毒品不乏有咖啡包、梅片等新型態毒品。
    「打擊毒品犯罪」為當前重點治安工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表示「全民投入反毒、拒毒」,學校、家長、學生發現有同學白天精神不濟,常與校外不良人士交往者,應向警察反映以取締幕後供毒藥頭。反毒工作是一場長期戰爭,需借助民間力量才能肅清毒害,新北警除持續積極從藥腳向上溯源外,各警察分局執行「安局緝毒計畫」建立友善通報網,透過各項集會活動宣導毒品防制作為,與村、里、鄰長、保全(業)人員及社區(公寓大廈)管理人員聯繫並建立合作關係,藉由警民雙方建立互信合作,共同阻絕毒品入侵社區,民眾若有發現疑似涉毒之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共同打造無毒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