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與保全業聯防,安居通報網打造無毒社區

新北警與保全業聯防,安居通報網打造無毒社區
  • 發布日期:107-06-1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由於社會型態日趨複雜,犯罪行為的質與量也隨之快速變化,而社區大樓的廣泛興建,居住型態的改變,使得傳統鄰里守望相助精神日漸轉淡,更凸顯出社區大樓保全對社區生活安全需求日益重要。為提升社區保全人員反毒意識,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107年6月15日聯合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對新北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保全業者,舉行毒品犯罪防制講習及宣導,目的在提升保全人員識別毒品犯罪知能並透過交流互動強化通報緝毒合作機制,共同展現新北市打擊毒品犯罪決心。
    雖然保全業務著重在預防犯罪,然其人數多達1萬9千多名,深入民間生活面向廣泛,因此如保全人員能協助警察進行毒品犯罪情資蒐集與通報,在警察未到達現場前協助保全證據,與現場安全警戒,並通報可疑人士行蹤,則對於警察偵查犯罪將有所助益。
    對於將保全人員做為防毒的協助者角色,警察部門應給予保全人員必要的防毒及識毒教育訓練,包括辨識可疑的毒品製造、販賣場所、毒犯,並主動提供監視錄影等資訊,若及時發現社區毒品犯罪,更須即時、迅速通報警察機關查處,以杜絕毒犯僥倖心態。
警察局局長胡木源表示,近期結合市府相關局處,積極辦理營業場所業者及社區保全毒品辨識及拓展並深化安居反毒通報網功能,鼓勵旅賓館、汽車旅館、KTV業者及社區保全主動響應政府反毒政策,共築安居反毒通報網,協力合作反毒、緝毒,打造一個無毒安心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