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農曆年前齊防詐,侯市長表揚義行打造安全城市

農曆年前齊防詐,侯市長表揚義行打造安全城市
  • 發布日期:108-01-2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積極執行打詐策略,防制詐騙發生,守護民眾財產,運用與金融機構行員、警衛建立之聯繫窗口及防詐LINE群組,定期派員拜訪,交流反詐騙訊息及意見,當遇有轄內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或可疑詐欺車手前往提領贓款時,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民眾被害款項。
農曆年關將至,新北警積極防堵民眾遭詐騙,於反詐工作不遺餘力。經統計108年1月1日至21日,新北市轄內攔阻民眾遭詐騙金額共計達新臺幣2,229萬餘元,顯見警民合作攔阻成果。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動安居樂業理念,並在108年1月份新北市政府警政工作治安會報中親自表揚中國信託、臺灣銀行、中華郵政、京城銀行、新光銀行、國泰世華、華南銀行及五股區農會等共21名攔阻有功人員,並頒發獎牌、獎金及商品禮券,嘉勉有功人員義行。
近來易遭詐騙手法多為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本月成功攔阻案例中,有被害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詐稱民眾身分證遭盜用,並將電話轉接給偽冒警察人員、檢察官等,再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保密,並要民眾匯款或提領大量金錢交付。所幸民眾臨櫃提款時,銀行行員因民眾神情有異,經關懷提問後發現疑似遭詐騙,遂通報警方到場及時協助攔阻遭詐款項成功。
詐騙集團常利用假冒公務機關名義詐騙,受騙之高風險族群為50歲以上長者,民眾應多關心家中長者,並多提醒長輩:檢察官、警察及法院不會要求匯款、轉帳及監管帳戶,也不會在電話中通知傳喚或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至超商接收傳票公文,請民眾慎防是類詐騙手法,避免財產損失。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切勿聽從他人指示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如遇行員關懷提問時,勿聽從歹徒話術,應確認匯款用途,有困難即適時向行員及警方尋求協助,避免自身鉅額財產損失,新北警會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警民合作,並加強打擊詐欺犯罪力道,共同打造新北安全城市,讓民眾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