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威力掃蕩,執法鐵腕黑槍零容忍

1080320新北警威力掃蕩,執法鐵腕黑槍零容忍
  • 發布日期:108-03-2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內政部警政署為防止槍擊案件發生,防範幫派分子擁槍自重,規劃執行為期18天「第1次全國同步查緝非法槍械專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展現執法鐵腕,威力掃蕩治安死角,全面查緝非法槍械,貫徹黑槍零容忍的決心。
專案期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計查獲制式槍枝2枝、改造手槍8枝、空氣槍1枝。期間蘆洲地區雖發生槍擊案件,警方調查時被害人謊稱遭不明人士開槍後自行就醫,對其說詞反覆且疑點重重讓專案人員起疑,經多日案情剝絲抽繭,發現雙方談判時一言不合而開槍,經警方循線逮捕犯嫌到案,並查獲制式長槍衝鋒槍1枝。同時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不僅破獲販毒集團,更發現毒販買賣毒品時為防黑吃黑而隨身攜帶槍枝,澈底瓦解槍毒汙染源頭。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黃建榮表示,非法槍械是衍生及助長一切暴力犯罪之主要亂源,未來將強化查緝涉槍在逃要犯,防範幫派分子擁槍自重,遏止持槍暴力犯罪及阻斷製造槍械場所,警察人員本職司維護治安重責,必定戮力貫徹執行檢肅非法槍械,還給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