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浪子欲回頭遭幫派份子痛毆恫嚇,新北警方一舉掃蕩

浪子欲回頭遭幫派份子痛毆恫嚇,新北警方一舉掃蕩
  • 發布日期:108-05-3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活躍於新莊地區以沈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仁堂暴力集團,常利用臉書及通訊軟體群組吸收涉世未深民眾擔任詐欺車手外,平時逞兇鬥狠,遇有成員與他人發生糾紛或衝突時,即以通訊軟體呼叫支援,屢屢糾眾鬥毆,藉此壯大勢力。
去年12月底綽號「小毛」等3名車手在家長勸說下,欲脫離幫派組織,便下定決心金盆洗手,卻引起沈姓男子不滿,指揮白姓男子等人藉故率眾將人押到板橋區某旅館囚禁毆打並多次以向其借錢未還等理由,恐嚇脅迫其家屬支付錢財。
案經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報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並深入蒐集不法事證,配合內政部警政署規劃執行108年第1次「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於2日將沈姓男子與旗下幫眾等共10人查緝到案,並查扣改造手槍、西瓜刀、折疊刀、鋁製球棒、電擊槍及本票等贓證物,全案以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及刑法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偵辦。
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黃建榮表示,為維護2020年1月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工作,有效淨化轄內治安,防制幫派暴力介入選舉,並為痛擊幫派聚眾暴力,防制不法份子吸收涉世未深青少年從事非法行為,除了這次配合內政部警政署規劃執行「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對轄區幫派大掃蕩,新北警方將持續掃蕩以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危害社會治安的幫派組合,給新北市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