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安居緝毒有功,獲行政院頒獎肯定

新北警安居緝毒有功,獲行政院頒獎肯定
  • 發布日期:108-05-2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行政院今(27)日下午舉辦「108年第1波安居緝毒專案有功機關、人員」表揚典禮,由蘇貞昌院長為專案期間查獲邊境運輸、溯源追查重大毒品及結合社區民眾破獲毒品案件有功機關及人員頒獎,新北警局在重大毒品清查溯源類計有兩人獲獎,社區反毒網類也同獲表揚,展現警民合作最佳典範。
高檢署及內政部警政署於今年3月初聯手規劃第1波「安居緝毒專案」,新北警局在全體動員強力掃蕩之下,一共查獲製毒、販毒藥頭151人,其中31人經法院裁定羈押,同時查扣各類毒品共116.7公斤,成果相當豐碩。
在專案期間,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曾榆倫主辦製毒工廠案件,在高雄地區一處民宅起獲安非他命、愷他命共17公斤,連同販毒所得贓款9,700餘萬元現金及跑車1輛也遭查扣,扣押物品價值逾億元為近年來相當罕見。樹林分局小隊長林明城主辦破獲毒品分裝廠,起獲新興毒品卡西酮類毒咖啡包共52.14公斤,展現警方打擊毒品犯罪的堅定決心,兩人因此獲選為重大毒品清查溯源類有功人員。海山分局警員姚良輝與勤區內大樓總幹事共同配合,一舉破獲社區販毒案件,有效淨化社區治安環境讓居民免受毒害,貫徹友善通報網警民合作消除犯罪之精神,本次也一同獲獎。
新北警局表示,能獲得行政院頒獎表揚,是對警察同仁的付出表示肯定,但緝毒工作沒有假期,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期間,警方也會全力掃除校園毒品及少年藥頭,誓言讓青少年遠離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