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淨化選前治安,同步掃蕩黑幫、槍械、地下金融

新北市淨化選前治安,同步掃蕩黑幫、槍械、地下金融
  • 發布日期:108-06-23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防制幫派犯罪為警察當前治安重點之一,為全力貫徹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強力宣示應加速清剿犯罪幫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依內政部警政署指示自108年6月18日開始執行「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針對轄內之幫派堂口,槍枝、賭場、地下錢莊等可能犯罪滋生場所同步加強掃蕩,截至6月22日止,針對新北市轄區471處實施威力臨檢,查獲涉及各類刑案473人、各級毒品1,289公克。
專案期間新莊、三重、中和分局針對轄內曾擁槍自重之前科者進行監控,經多方查報、整合情資及蒐證,共查獲5枝改造槍枝,並清查槍枝來源及有無黑道幫派介入,以澈底瓦解黑槍汙染源頭。
另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健全國家金融秩序,本次「掃蕩地下金融」專案,新北市警局針對掃蕩重點-地下錢莊及地下匯兌業者積極查緝,共查獲地下錢莊(重利)7件9人、地下匯兌(銀行法)2件10人,查扣不法所得約新臺幣80萬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黃建榮表示,不法分子常利用借貸民眾畏於報復不敢報案,及地下通匯之隱匿等特性,將不法所得透過地下通匯方式洗錢,藉由本次專案的各項查緝作為,擴大追查犯罪所得及資金流向,澈底瓦解犯罪組織,穩定國家金融秩序。另外,非法槍械是衍生及助長一切暴力犯罪之主要亂源,未來將強化查緝涉槍在逃要犯,防範幫派分子擁槍自重,遏止持槍暴力犯罪及阻斷製造槍械場所,還給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