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破案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破毒咖啡包據點,隔壁「同業」也遭殃

新北警破毒咖啡包據點,隔壁「同業」也遭殃
  • 發布日期:108-08-0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現正值暑假期間,許多毒販試圖以新型態毒咖啡包搶攻青年學子市場,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接獲情資後循線追查,日前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一處民宅套房查獲郭姓男子及毒咖啡包7,210公克,讓警方意外的是,套房隔壁李姓、粘姓男子等人聞聲查看,也被員警查獲近5百包毒咖啡包,全數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市刑大接獲線報指出,近來有毒販以名牌外包裝咖啡包為號召,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冠傑指揮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幹員埋伏蒐證,鎖定劉姓男子以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1處民宅做為販毒據點,5日晚間見時機成熟,10餘名警力荷槍實彈進行攻堅,逮捕郭姓男子並起獲1大袋彩紅包裝,俗稱「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毒品咖啡包740包以及德國制式90手槍1把、子彈3顆等證物。在警方查緝時,住在隔壁套房的李姓、粘姓男子聽到聲響出門查看,剛好送貨呂姓男子也手提裝有毒咖啡包袋子進門,被員警當場人贓俱獲,經清點出一粒眠成份毒咖啡包485包及愷他命4包計2,895公克。兩間相鄰套房房客互不相識,卻分別從事販毒行為,被一舉查獲近10公斤毒品,警方表示,將再循線向上追查毒咖啡包供貨上游,斷絕毒品源頭。
依據市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在108年上半年新生毒品人口計有817人,較107年同期1,164人減少347人(或減少29.81%),顯示毒品犯罪生成已有減緩趨勢,但平均吸毒人口年齡從107年34.6歲下降至108年34.47歲,仍有年輕化現象。由於毒品咖啡包與傳統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不同,不易讓施用者產生正在吸毒的「毒識感」,因此會讓年輕族群沾染毒癮而不自覺,造成吸毒年齡層下降,也讓毒咖啡包成為警方查緝重點。
刑警大隊長黃壬聰表示,近來發現毒販會利用出租套房及承租透天厝做為製毒及販毒據點,今年全國已執行2波「安居緝毒」專案,希望透過警民反毒通報網,針對社區型販毒藥頭加強查緝,新北市在專案期間一共查獲藥頭380人,未來也會落實空屋及出租房屋清查,以發掘可疑毒品犯罪,將毒販趕出鄰里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