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大隊長警廣宣導

大隊長警廣宣導
  • 發布日期:112-03-09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為了讓民眾瞭解最新詐騙手法,新北警全員動起來,新北刑大大隊長蕭瑞豪特別前往廣播電臺節目接受專訪,針對目前最常發生的假投資、假交友詐騙犯罪,結合時事分析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讓線上收聽民眾瞭解到詐騙關鍵字,避免中了詐騙集團的陷阱。
蕭瑞豪大隊長於3月1日晚間接受警廣節目主持人Lucas 專訪時,特別介紹「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等3種最常見的詐騙手法,並強調詐騙集團使用的關鍵字,例如假投資詐騙常利用「快速回本、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糖衣話術,又或者是打著金融投資產品名號,吹噓顯然不合理的年獲利,提醒民眾不要上當。在介紹到「解除分析付款」詐騙時,主持人Lucas也馬上表示,不久前就曾接到這種詐騙電話,但隨即知道是詐騙就掛號,因此也能感同身受。
而對於購買商品刷卡消費,蕭大隊長特別提醒這是詐騙集團謊稱誤設分期付款的手法,民眾應該切記銀行ATM並沒有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遇到有可疑來電,應先冷靜勿恐慌,並立即掛斷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由警方查證處理。
新北刑大呼籲,目前詐騙手法千變萬化,但始終離不開以手機或電話並利用各種話術來誘騙,但最終的目的都是要騙取民眾的血汗錢,所以只要聽到關鍵字,如「帳戶、金錢、網銀、ATM」等,務必提高警覺,落實「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讓詐騙集團無從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