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提升防詐免疫力 局長擔起識詐宣導領頭羊

警廣宣傳
  • 發布日期:112-04-2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千變萬化,唯有讓民眾具備「防詐免疫力」才能真正避免再次受到詐騙。
儘管防詐宣導是老生常談,卻仍是有人上當受騙,新北警全體總動員,發揮創意,利用各種管道只為了讓每個民眾可以多一份警覺少一次詐騙。
今天傍晚,新北警大家長廖局長特地前往警廣電台和聽眾們宣導反詐騙議題,根據統計目前最嚴重的詐騙手法是「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網路購物詐騙」這三種,提醒大家聽到的「1聽2掛3查證」、「購物誤設為分期付款、操作ATM提款機」、「穩賺不賠、投資飆股、快速獲利」,聽到以上關鍵字就掛掉電話並立刻撥打165求證,避免受騙。
面對詐騙,識詐宣導就是對抗的最有效利器,只要識詐成為全民運動,一定可以減少詐騙案的發生,希望透過空中傳播的力量,讓識詐宣導能更加無遠佛屆。
多聽一些,就能多點防禦遭詐的能力,
多懂一些,就能少點錢財流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