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有關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及民眾該如何防範?

有關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及民眾該如何防範?
  • 發布日期:111-08-31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詐騙手法與特徵:
(一)歹徒透過網路FB、IG、交友軟體等管道搭訕,所使用的大頭照多為盜用網路上的帥哥、美女照片,讓被害人誤以為陷入迷惘,認識過程不曾見面、文字甜言蜜語以老公、老婆、親愛的相稱,即使提供護照或證件卻難信以為真。
(二)歹徒可能自稱為戰地軍官、軍醫、服務於聯合國官員,稱要送包裹、禮物給被害人,佯稱運送需要付運費、關稅等理由,或稱於聯合國請假前來找被害人依規定需要付保證金,被害人信以為真前往匯款。
二、刑事警察局持續多元管道宣導民眾破解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
(一)透過165 LINE官方帳號、165全民防騙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發布宣導圖文使民眾瞭解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
(二)165全民防騙官網反詐騙宣導分頁之防詐咖啡廳系列影片為本局邀請知名藝人、運動明星等,分享生活經驗及透過理性分析、溫馨提醒、貼心關懷之切入角度,使民眾對反詐議題產生共鳴,營造全民齊心反詐氛圍。
(三)刑事警察局官方網站首頁>資訊公開>出版品>早安圖專區
如果您也有發早安圖的習慣,本局推動防詐早安圖可供下載轉傳,以簡單的圖文,讓您提醒親朋好友,防範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