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
  • 發布日期:111-09-0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警為有效精準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發揮創意巧思結合民間美髮美容業的新策略如火如荼展開防詐騙宣導。
新北刑大大隊長蕭瑞豪 於111年8月30日特別前往國內美髮業界素負盛名的「名留集團」美髮教室宣導防詐騙,現場有該公司董事長鄭茂發率所有一級主管超過 60人專注聆聽,以近期真實案例及淺顯易懂的防制策略,讓美髮業者有效了解防詐資訊。鄭董事長也表示會請這些主管宣導至各連鎖店員工,並於店內服務顧客時協助宣導,達成最有效的小眾人際宣導。
新北刑大大隊長蕭瑞豪表示,近日常有民眾常有接到詐騙集團發送假的衛福部紓困訊息連結,聲稱確診者可請領補助金3至5萬等,一時不察點選連結遭詐騙,大隊長也特別教導現場人員簡單的防詐方式,如使用蘋果手機可關掉iMessage 功能,如使用安卓系統手機,可點選垃圾訊息阻擋功能拒收網路垃圾簡訊,現場反應熱烈。
蕭大隊長也希望防詐可以從今天對「名留集團」這些美髮業一級主管開始,將防詐騙延伸至該集團在全國超過 200 家連鎖店的上千名員工,再由這些美髮從業員工擴及到社會上數以萬計的消費者,更期望每1位消費者就是代表 1 個家庭,從家庭人際關係深入到社會的日常生活面,讓反詐騙的觀念能迅速有效的深植人心,以建立民眾在遇到詐騙訊息,能有自然反應的心理防衛機制,在第一時間「識詐」,避免被騙,達到防詐宣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