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滷味掩蓋毒品氣味 新北警破獲製毒工廠

  • 發布日期:113-01-1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一販毒集團為獲取最大不法利益,專業培訓製毒人員並設立製毒工廠,用以製造毒品後自產自銷,經長期跟監埋伏後鎖定周姓犯嫌(39歲)等人身分後,報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並於112年10月中旬持搜索票與苗栗縣警察局共同前往查緝,查獲大量毒品愷他命成品、液態半成品、製毒原料及製毒器具等證物,全案依製造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警調查發現,周姓犯嫌使用租屋網站,在苗栗縣山區內承租一透天農舍,對屋主稱自身係在從事賣滷味工作,實則在該房屋內使用燒杯、加熱器及抽濾設備等器具製造毒品愷他命,且因為山區人車罕至,渠等均晝伏夜出,等待夜色降臨時,配戴防毒面具奮力製毒,並隨時備有純氧氣罐以備不時之需,經專案小組成員長期步行登山並配合犯嫌作息徹夜蒐證,蒐證完竣後見時機成熟,趁犯嫌完工後酣酣大睡時,持搜索票一舉破門攻堅,成功逮捕正在睡夢中之犯嫌,並查扣了愷他命成品約68公斤、液態半成品約182公斤、原料約11公斤及製毒器具一批等證物,查獲當下除發現大量成品外,更有大批等待結晶之半成品(俗稱滷水),幸均尚未流入市面。

新北警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呼籲:製造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係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並可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切勿因牟取不法利益而存在僥倖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