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黑幫隱身商辦大樓 開吸血錢莊暴力討債

  • 發布日期:105-08-2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訊】新北市刑大偵二隊22日執行內政部警政署規劃之「全國同步掃黑行動」,一舉破獲許姓男子為首的黑幫暴力討債集團,偵二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竹聯幫復興分會」以報紙、電話簡訊「支票貼現」週轉為號召,涉嫌經營地下錢莊,從事放款、暴力討債等不法情事,專門向缺錢恐急的民眾放款,收取高額利息,其分工細膩,還區分為「放款組」、「討債組」及「票據提示組」。
被害人哭訴說,向集團借錢時對方笑臉迎人,若被害人無法如期還款,則以登門站崗及暴力恐嚇脅迫等方式相逼,簽下高額借據、本票,被害人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公司倒閉,險家破人亡,集團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警方蒐證半年餘,昨(22)日持搜索票、拘票,兵分多路,在新北市、臺北市等地查獲犯嫌許某等6人,一舉瓦解這個黑幫討債集團,並查扣客戶名冊、call客資料、犯案手機11具等證物,全案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