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鍥而不捨追 橫行雙北大盜落網

  • 發布日期:108-08-3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警有鑑於近來轄區發生多起自助洗衣機兑幣機遭歹徒破壞竊取財物,造成業者財產損失,立即責成刑警大隊整合轄區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案經報請新北檢陳雅詩檢察官指揮,彙整相關資料,掌握嫌疑人鄭0成、劉0瑋二人共同犯案,經專案小組展開追緝,不到二天即循線拘提鄭、劉二人到案,拘提鄭嫌過程中與嫌犯余0聰正在山區竊取電纜線,遭警方查獲,並當場查扣電纜線5捆、犯罪工具一批,全案宣告偵破。
       本案嫌犯鄭0成、劉0瑋二人組於今(108)年7月起共乘偷來機車,選定深夜無人看管自助洗衣店為目標,以鐵撬破壞兑幣機竊取財物,犯案過程不到30秒即騎贓車逃逸,且為規避警方查緝,偷來贓車犯案後即棄置路邊,以車換車方式犯案。案經專案小組積極調閱沿途監視畫面、過濾分析,掌握二人身分,經檢察官核發拘票,不到二天即循線將鄭0成、劉0瑋二人拘提到案,初步清查二人自7月起至今,在大臺北地區犯下20起兑幣機竊案,不法所得近20萬元,全案依加重竊盜罪移送新北檢偵辦。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竊盜乃民眾深惡痛絕,遇有是類竊盜案件,警方絕對查緝到案,彰顯安定民心,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呼籲無人看管娃娃機、洗衣店業者加裝警報器、堅固鎖具等防竊設備,增設保全系統與轄區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保障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