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警政署嚴查居家檢疫趴趴走 導入M-Poilce系統查詢身分

  • 發布日期:109-03-2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行政院宣布109年2月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警政署隨即同步成立聯合指揮所,以因應相關防疫工作超前部署。
這段期間,為極力遏阻居家檢疫對象民眾趴趴走造成民心不安,警政署在M-police系統導入「居家檢疫」身分查詢功能,嚴加查察居家檢疫對象「趴趴走」,以維護民眾健康,也保障第一線警察同仁在執行臨檢、盤查或攔檢時之健康。
針對散播有關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加重罰則,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法務部已責由各地檢署成立專責小組,各警察機關刑事單位亦同步成立專責小組,與地檢署建立聯繫窗口加強查緝。
警政署再次強調,執行國境管制防疫工作不能有漏洞,要求同仁嚴密核對護照及健康聲明卡的內容是否詳實,避免民眾填載不實情形,此外,為避免中港澳等疫區民眾有偷渡入境情事,警方也會嚴密蒐集情資,積極偵辦,防堵違法偷渡的破口,確保防疫工作之萬全。
參考網站: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5850&ctNode=11435&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