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向新北市政府申辦案件,您不可不知之六大程序

  • 發布日期:103-10-2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1.您可查詢申辦案件之相關資訊

依照行政程序法第51條規定,您可至市府網站網路e櫃檯查詢您要申辦案件的公告處理期限、辦理流程及應備證件。

2.您可得知本府收辦之公文文號

您向本府申辦案件,即可取得本府收辦登錄管制之文號。若您另留有聯絡之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將享有本府主動派送案件辦理進度的相關簡訊或郵件通知服務。

3.您可利用網路及電話查詢進度

取得公文文號後,您可利用市府網站首頁「市民公文查詢」專區或撥打1999查詢您案件最新進度。

4.您的申辦案件缺漏有補正機會

您的申辦案件如有不合法定程序、手續或資料不齊全等情形,您有補正機會,承辦機關不可直接退件或要求您撤回案件。

5.您有權得知案件辦理延遲原因

依照行政程序法第51條,您有權得知為何您的案件無法在期限內完成,以及預定完成期限。

6.您可於案件處理後表達滿意度

本府各機關在處理您的申辦案件時,將一併提供意見調查表,歡迎您填寫或傳真,您的寶貴意見,將由本府研考會統計分析後,要求各機關改進,還有機會抽大獎喔。

若還有其他問疑問或相關權益被忽略,歡迎您致電199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單位: 科技犯罪偵查專責組  管理人: 薛國謙  電話: (02)80243033 分機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