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警方嚴查假疫情!轉傳依然有責!

警方嚴查假疫情!轉傳依然有責!
  • 發布日期:109-03-1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隨著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關注提升,網路散布(虛)假不實言論不斷增加,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散布疫情假訊息案!2人在臉書張貼CDC公布要注意新店耕莘醫院、慈濟醫院及三峽恩主公等醫院有新冠肺炎之不實謠言。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追查後確認為假訊息,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送辦。
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接獲民眾舉報疫情假訊息,稱「CDC公布的最後六例家庭感染要注意的地區是新店的慈濟醫院、耕莘醫院、新店家樂福、北新國小(沒有上課),請住在新店地區的同學要避免前往該處。」及「聽說三峽恩主公已有兩起武肺案例」等疫情假訊息,案經警方循線追查後,發現是住在新店的尹女及三峽區的陳男所為,即通知尹女及陳男到案說明,2人均坦承該貼文是轉貼他人之文章,並未查證內容真偽旋即轉貼,對於造成民眾恐慌,感到非常懊悔。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切勿任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觸犯相關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