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假「彩石珠寶」投資,實詐騙、真吸金

假「彩石珠寶」投資,實詐騙、真吸金
  • 發布日期:109-05-1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主嫌蘇0(48歲),經營彩石珠寶買賣,涉嫌自105年起,以投資保本、保證獲利等話術,推出、行銷珠寶鑽石「綠橘投資」方案,進行違法吸金,多名受害人投資後領了數次紅利即無下文,方驚知受騙。案經新北地方檢察署周懿君檢察官主動偵辦,並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展開調查,經3個月追查,掌握犯罪事證,於5月上旬本大隊規劃警力持搜索票前往板橋、樹林等地搜索,帶回蘇姓負責人、李姓幹部共8人到案,並查扣鑽石耳環、墜子、帳冊、投資人合約、投資文宣等物,全案依詐欺、銀行法移送新北檢察署複訊後其中負責人蘇女、總經理李男2人,遭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新北檢警調查,近幾年「彩鑽」的行情急速升溫,更被稱為「鑽石中的鑽石」,不少收藏客趨之若鶩,近年來價格不斷刷新拍賣會的紀錄,蘇女本身從事「彩石珠寶」買賣,涉嫌利用「彩鑽」為投資標的物,釋出投資保本保息,高投資報酬,並推出「綠橘投資」方案,誘使民眾投資,並聘請李男等7人為公司幹部,對外招攬投資客戶,目前清查被害人數高達百餘人,粗估詐騙金額達新台幣數億元。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雖值全民防疫期間,警方仍持續打擊不法、遏止犯罪,展現警察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決心,並呼籲民眾在投資前一定要深入瞭解投資的商品跟公司是否合法可靠,認清吸金詐騙手法,如果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也希望如有其他被害人,可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聯絡,維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