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打擊黑幫、地下錢莊,防疫期間不手軟

新北警打擊黑幫、地下錢莊,防疫期間不手軟
  • 發布日期:109-05-06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全國疫期治安維護工作」絲亳不鬆懈,為有效打擊犯罪,配合警政署規劃全國同步「打擊暴力討債、高利貸放集團」專案,於4月28日起至5月4日止,連續7天掃蕩,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共查獲重利案件41件81人,並檢肅以四海幫海旭堂成員葉○○為首等19人之組織犯罪集團,成果豐碩、績效斐然,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掌握以葉○○為首之不法幫派組織,因覬覦商家生意,竟多次派員到藉故滋事,向商家收取保護費,如有不從即率眾砸店,並藉機貸放重利,被害人不堪其擾只好關門大吉,該分局蒐報後,於專案期間執行掃蕩,將所屬共19名成員檢肅到案,也讓民眾得以安居樂業。
板橋區廖姓男子平日與同夥以貸放重利為業,甚至隨身攜帶槍枝助勢,廖嫌於4月28日凌晨酒後竟無故在板橋區果菜市場開槍洩忿,本局板橋分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循線追緝,當晚即查獲廖嫌同夥正貸放重利給需錢孔急之被害人,警方拘提到案同時查扣現金新臺幣10萬元,也避免該被害人受重利剝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宣示,掃蕩暴力討債、高利貸放集團及黑幫絕不因防疫工作而鬆懈,更不容不法分子趁疫作亂,對於全民防疫期間擾亂社會治安之徒,絕對迎面予以痛擊,讓全民安心防疫,貫徹政府維護治安決心及「治安零容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