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國外「呼麻」上癮,返國偷植遭警逮

國外「呼麻」上癮,返國偷植遭警逮
  • 發布日期:109-05-2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臺北市陳姓男子因至歐洲吸食大麻返國後,竟異想天開購得大麻種子偷偷栽種第二級毒品大麻,案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後,報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 並多日跟監埋伏,於本(5)月11日持搜索票起獲大麻成株、栽種器具等犯罪證物。
    新北市警局刑大(偵八隊)接獲線報,得知陳嫌在無師自通下利用上網學習種植大麻技術,並於108年12間以通訊軟體購買第二級毒品大麻種子及種植器具,在家中試驗種植大麻成株。案經警方長達2個多月跟監、蒐證完成,見時機成熟於11日持搜索票至陳嫌家中查扣種植大麻用電壓測量儀、水溶性肥料、磅秤、大麻種子、大麻植株等證物,陳嫌坦承犯行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中。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在某些歐洲國家將大麻列為軟性合法毒品;惟我國法律明訂大麻屬於「第二級毒品」範疇,凡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最重將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此呼籲國人切勿好奇以身試法施用或栽種是類毒品,若發現是類不法請立即向「110」檢舉,警方將全力查緝毒品、刨根溯源,阻絕毒品蔓延,以維民眾安居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