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微軟釋出最高風險WINDOWS DNS漏洞的修補程式

  • 發布日期:109-06-0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微軟(Microsoft)發布了一個修補程式,修復了 Windows 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中長期存在的重大瑕疵。這個修補程式與例行 Windows 更新一起搭配釋出,並修復了由以色列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所發現的 SigRed 漏洞。 
DNS 就像電話簿,而你的 IP 位址就像是你的電話號碼。網路服務供應商會為每台電腦分配唯一的 IP 位址,DNS 會將域名轉換為 IP 位址。這就像在電話簿上一找到最好朋友的名字,然後就點擊通話按鈕一樣。透過電話和電話號碼你才可以連繫他人。同樣的,DNS 也是有必要的,瀏覽器可以藉由它載入網站。漏洞不僅利用 Windows DNS 漏洞,它本身還是個「可讓蠕蟲繁殖」(wormable)的瑕疵,這意味著它可以經由 DNS 從一台電腦散播到另一台電腦上。
 
參考網站:https://technews.tw/2020/07/16/stop-what-youre-doing-and-patch-the-windows-bug-that-took-microsoft-17-years-to-f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