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邁向5G商業化 安全性是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 發布日期:109-06-1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根據 BPI Network與A10 Networks合作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電信服務提供商預期未來部署的高速5G網路將帶來顯著的商機,以及更多物聯網帶動的使用案例,但他們也相信要完全實現5G網路的潛力,必須大幅提高安全性。 

新的研究報告《確保智慧世界的未來》 (Securing the Future of a Smart World) 中指出,運營商正堅定地邁向5G商業化,而安全性是其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5G網路的部署將帶動大量商機 
根據調查其中有67% 的運營商將在18個月內部署其首個商用5G網路,另有 20% 的運營商也將在兩年內完成部署 ; 94% 的運營商預期網路流量、連網設備和任務關鍵型物聯網使用案例的增長,將顯著增加5G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問題 以及79% 的運營商表示5G是當前安全投資決策的一項考慮因素。 

A10 Networks全球行銷副總裁Gunter Reiss表示:「隨著5G部署的推進,行動運營商預計會有龐大商機和更多令人期待的使用案例。然而,業界也承認在確保網路安全性和可靠性上,5G也將著實提高安全性風險。自動駕駛車、智慧城市和遠程病人監控等新的關鍵型任務應用,將使網路可靠性對人員和企業的安全保障更具重要性。同時,流量和連網設備的急劇增加也將擴大網路犯罪分子的攻擊面和規模。」

在迎接5G到來的路上,運營商仍有大量的工作須完成以鞏固其網路。例如,雖然有超過80% 的電信運營商受訪者表示他們需在其網路核心升級Gi / SGi防火牆,但實際只有11% 的運營商完成了新的Gi / SGi防火牆的導入。

新的商機和使用案例
要完全實現5G網路的潛力需要運營商進行大量投資,而對電信商而言最關鍵的便是收益回報。電信運營商確實預見了增加收益及創新商業模式的機會。從調查中可以觀察到營運商對於5G的期待與推動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