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美國會議員提案於各州設立網路安全協調員

  • 發布日期:109-02-0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參考網站: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美國會議員提案於各州設立網路安全協調員https://www.nccst.nat.gov.tw/NewsRSSDetail?lang=zh&RSSType=news&seq=16352
多名來自共和黨及民主黨的美國參議員於1/17提出一項議案,希望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旗下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能夠在各州設立一位網路安全協調員(Cybersecurity Coordinator),以促進各州政府、民間組織企業及美國聯邦政府間之網路安全資訊與資源分享。
 
「網路安全國家協調員法案」(Cybersecurity State Coordinator Act of 2020)提案指稱,攻擊各州、地方政府、部落及民間組織企業等勒索軟體之網路威脅以驚人速度成長,這些威脅可能來自於敵對國家、犯罪集團或其它惡意的網路駭客,迫切需要聯邦政府專業人才更多的參與,來協助建立資安防護及抵禦能量。各州網路安全協調員由CISA派員擔任,負責協調聯邦、州、地方政府、學校、醫院或其它組織企業等資源,以降低及回應網路安全威脅。
 
主導此一提案的參議員Maggie Hassan表示,網路攻擊對於美國許多社區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例如勒索軟體攻擊可能會封鎖學校或醫療紀錄,而其它網路攻擊則可能關閉電網或金融服務,聯邦政府需要做更多事來確保各州與地方政府有足夠資源與訓練,來回應網路攻擊,該提案目前尚在參議院審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