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超過四萬筆 Amazon S3 的 public bucket URL 被公開

  • 發布日期:109-12-1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參考網站:
超過四萬筆 Amazon S3 的 public bucket URL 被公開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188-abf77-1.html
 
TWCERT/CC近日接獲情資,超過四萬筆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的public bucket URL已被公開於GitHub。
Amazon S3是一種雲端儲存服務,通常拿來備份伺服器、日誌及檔案。Amazon S3 雖然設定public bucket,但還是需要知道URL才能下載。本次情資的揭露可能讓有心人士透過URL下載檔案,甚至包括帶有敏感的個人隱私資料。其手法可透過http://[bucket_name].s3.amazonaws.com/對檔名為Key的檔案進行下載。
建議措施:
1. 修改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IAM)Policy來限制訪問的對象。
2. 修改設定以禁止Amazon S3 公用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