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駭侵者透過 Microsoft Teams 發動攻擊,某全球金融機構險遭攻陷

  • 發布日期:109-12-18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參考網站:
侵者透過 Microsoft Teams 發動攻擊,某全球金融機構險遭攻陷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192-520b9-1.html

資安廠商攔截到一起發生在某全球金融機構的攻擊事件,駭侵者透過該機構內部的 Microsoft Teams 帳號發動攻擊,險令該機構因而癱瘓。

資安廠商 Avanan 近期發表資安通報,指出該公司的防駭產品,攔截到一起發生在某全球金融機構的攻擊事件;駭侵者透過該機構內部的 Microsoft Teams 帳號發動攻擊,險令該機構因而癱瘓。

Avanan 說,這起事件發生在一家全球性的大型金融機構與其協力廠商。本案的駭侵者於一年多前先駭入了該協力廠商,接著以取得的 Microsoft Office 365 登入資訊潛入大型金融機構的 Microsoft Teams 溝通群組中,等候了近一年,都沒有發動任何攻擊。

在潛伏一年多後,駭侵者在某個群組內傳送檔案的對話中現身,提供了內含惡意軟體的檔案給群組成員;該檔案內含的惡意木馬軟體,可以監控受害者的螢幕,並且進行遠端遙控,控制受害者的桌面操作。

Avanan 說,這次攻擊事件的特殊之處,在於該木馬具有逃過 Microsoft Teams 偵測的能力,以致於在傳送惡意軟體的過程中,沒有被 Microsoft Teams 發現。

Avanan 指出,過去這類的駭侵攻擊行動,多半是透過 Email 進行,然而透過 Microsoft Teams 的攻擊,數量正在逐漸增加;隨著 Microsoft Teams 廣受採用,駭侵者只要取得 Office 365 的登入資訊,即可利用 Microsoft Teams 發動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