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2020 年全球加密貨幣交易總額中,約有 100 億美元與駭侵惡意攻擊有關

  • 發布日期:110-02-26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參考網站:
2020 年全球加密貨幣交易總額中,約有 100 億美元與駭侵惡意攻擊有關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340-d46f6-1.html


研究單位指出,2020 年的全球加密貨幣交易總額中,約有 100 億美元是和各類駭侵攻擊有關,佔總交易額約 1%。

區塊鏈暨加密貨幣研究單位 Chainanalysis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 2020 年的全球各類加密貨幣的交易轉帳總額中,約有 100 億美元是和各類駭侵攻擊的不法獲利有關,佔總交易額約 0.34%。

這個數字和 2019 年相比大幅減少;2019 年和駭侵攻擊有關的不法交易額,達到 214 億美元以上,佔全球加密貨幣總交易額也達 2.1% 以上。

不過 Chainanalysis 特別強調,2020 年的惡意交易總額之所以減少,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發生在 2020 年中的一些攻擊行動,在統計當時仍在進行中,相關的交易行為可能會遞延到 2021 年;而佔比的減少則是因為整體加密貨幣的交易額,因為法人組織大量參與交易,因而沖淡了犯罪交易所佔的比例。該單位預測 2020 年的實際犯罪相關加密貨幣交易額應該更高,而且會隨著遞延交易的完成而增加。

報告中也追蹤了犯罪行為獲得的加密貨幣不法獲利金額,以 2020 年來說,和詐騙相關的不法獲利約為 26 億美元,發生在暗網中的各種不法交易則為 17 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 年的勒贖攻擊不法獲利,較 2019 年大幅增加;雖然整體來說,勒贖攻擊在 2020 年的加密貨幣不法所得,僅約 3 億 5000 萬美元左右,佔比僅有 7%,但相較於 2019 年,大幅成長了 311%,是所有惡意攻擊不法獲利中增幅最大的類型。

Chainanalysis 指出,全球肺炎疫情與隨之而來的在家工作形態普遍化,使得這類攻擊更加容易進行,可能是導致勒贖攻擊不法獲利大增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