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治安不停歇 打詐不手軟,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金融阻詐小天使」

  • 發布日期:110-10-15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治安不停歇 打詐不手軟」
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金融阻詐小天使」

全國5月15日至7月26日三級警戒期間,刑案數均較去年同期下降,唯獨詐欺案件發生數不減反增,新北市較去年同期上升10.15%,高於全國的9.29%。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上午利用治安會報時間,頒獎表揚攔阻詐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及超商店員,其中更首創邀請今年攔阻3件詐騙案件以上共11家績優分行一同接受頒獎,希望新北市各家金融機構能共同來響應,關懷並發現民眾是否有異常狀況,立即通報警方來攔阻,將詐騙傷害降到最低。

同時,新北市警方也製作假投資防詐騙宣導影片,與金融機構、超商組成第一線「攔阻被害防護網」,警銀及警超即時連線、攔阻詐騙,守護新北市民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