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破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記者會

緝毒記者會照片1-01
  • 發布日期:110-11-30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局刑警大隊緝獲重大毒梟運輸海洛因磚1172塊(共重約四百多公斤、市價約新台幣50億元),為我國陸上所查獲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件,並瓦解運輸販賣毒品之犯罪組織,成功阻斷毒品流入市面通路。

行政院蘇院長、羅政委、徐部長、法務部張次長、高檢署邢檢察長、新北市侯市長等人,於今(24)日上午參加檢警共同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之破案記者會,並慰問嘉勉檢警及關務署同仁偵辦本件重大毒品走私案之辛勞,鼓舞同仁打擊毒品犯罪之士氣。

本案係新北地檢署緝毒專組陳主任檢察官指揮新北刑大聲請搜索票;另指揮林口分局、保三總隊、航警局及刑事警察局等共同偵辦,並由關務署及彰化縣警察局協助。於110年10月21日,在新北市泰山區日○倉儲搜索時,發現線報所稱之木條大約2500支,陸續開拆118條木條,總共查獲1172塊海洛因磚。本案夾藏海洛因磚之木材係自泰國以海運走私入境,在臺中港上岸報關後,運送至查獲地倉儲存放。新北地檢署與新北刑大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溯源,於1月內召開30餘次專案會議,聲請羈押禁見巫姓等7名被告。本件係在臺高檢署的統合下,檢、警及關務同仁全力合作,查獲陸上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毒品海洛因,並瓦解運輸販賣毒品之犯罪組織。
打擊毒品犯罪,是警察工作永不停歇的任務與使命,我們會結合各查緝司法機關,檢警持續通力合作,形成緊密的緝毒網絡,發揮最強的緝毒效能,守護民眾健康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