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政府攔阻詐騙頒獎典禮

1101214-攔阻頒獎
  • 發布日期:110-12-1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於110年12月14日親自來到我們的警察局,對成功攔阻的第一線防詐人員頒獎,這次受獎的人員一共100人,其中玉山商業銀行北新莊銀行襄理柯淑媛攔阻126萬 最多。

這個案子,是玉山銀行的柯襄理在11月16日受理70旬老翁辦理臨櫃匯款時,發現老翁不時 使用LINE通話,經關懷詢問匯款目的,不願回答且堅持匯款,幾經溝通過後,他才回答是為了要投資負離子飲水瓶生意,認為老翁可能被騙,遂延緩辦理並機警通報我們警察弟兄,即時攔阻了一場詐騙。

新北刑大 統計,今年1至11月金融機構及超商攔阻詐騙共494件,攔阻詐騙金額達新臺幣 1億7,844萬6,815元,本項攔阻工作有賴第一線的銀行行員、超商店員,主動關懷提問被害人並即時通報轄區警察到場,才能有效攔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