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警用生命在「拼」.….

1101229-用生命在拚
  • 發布日期:111-01-14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https://fb.watch/abH0cf53zo/

用生命在「拼」.……真嘸咁
看著天佑被拖行衝撞的畫面,滿是心疼與不捨。在他這個年齡的大孩子,應該還是在享受校園生活,備受家人呵護的階段。
而我們警察就像必須瞬間成長的存在,一成年就投入社會擔起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像天佑這樣的年輕人,才剛分發二年,就遭遇如此險惡,被失控的駕駛拖行衝撞,看了實在揪心。
#緊握不放的使命
在這種緊急時刻,放與不放都是瞬間的抉擇。或許一般人會因恐懼而放手,但是天佑則是一心只想到路邊的民眾,深怕傷害到無辜的他們,選擇緊握方向盤不放。
這就是在深植在警察血液裡的使命感,天佑用盡全力保護人民的勇氣著實令人敬佩與感動。
幸好這次的驚險沒有造成重大的傷害,天佑也人如其名得到上天保佑只受到輕傷,經過療養後也已逐漸康復。
新北8000大軍的每一位同仁,都是家人的心頭肉,所以照顧好每個人是阿仁責無旁貸的責任。在此我要不厭其煩地叮嚀大家,執行勤務時一定要以自身安全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