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現在位置 首頁 > 預防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保防宣導

  • 發布日期:104-06-16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全民保防宣導
 

1.加強社會保防教育之推行

社會保防教育之推行,必須順應社會動態,以維護社會安寧為重點,做好保防工作就是增進人民福祉、促進社會安寧與鞏固國家安全,培養民眾正確保防觀念,營造人民祥和氣氛及共識,以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國家利益。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警語,國人雖耳熟能詳,但絕不能輕率視為口號,而是攸關國家安全以及全體國人安危禍福的大事,更是全體國人必須身體力行的要務,惟有人人提高警覺、落實全民保防要求,國家安全才得以確保。
時代在進步,我們對於機密維護的理念也要隨著時代的脈動而改變,要做到「片紙隻字不洩密,一言半語不洩漏」的保密工夫,我們除了要起而行外,更要將其立於心,時時提高警覺,貫徹保密規定與做法,確實堅定自我保密理念,杜絕一切洩密違規情事,在「萬無一失」的原則下,共同維護國家之整體安全。

2.保防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參與

保防工作就時代而言,就是保護國家安全與增進社會福祉,全民保防與國家安全兩者是密不可分的,大家不要以為現今兩岸風平浪靜,不必重視保防的工作,如果沒有憂患意識的觀念,無意中就可能會把國家機密告訴身分不明的人,我們除了要隨時保持警覺,注意可疑人之外,凡是我們知道的機密,絕對不可告知第三者,更不可在公開場合談論。
所謂「患生於所忽,禍起於細微。」,又所謂「有備則制人,無備則受制於人。」,即說明保防觀念不可疏忽,要注意細微之處。保防之成敗,在於有備與無備之間,保防觀念應隨時提高警覺,深植人心才不會遭致危害。
因此,平日每一個人都要做好各種保防工作,注意發掘周遭可疑之人,令有心之人無隙可乘,更要心存憂患意識,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應恃吾有以待之」,即說明不可疏於保密防諜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