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LINE被盜了怎麼辦?「黃金6分鐘」搶回帳號大作戰!

  • 發布日期:106-03-0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妳的LINE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了!」很多被害人接到朋友這樣的通知都欲哭無淚不知所措,其實只要掌握「黃金6分鐘」,火速進行搶救帳號大作戰,取消「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搶回帳號的機率非常高。此外,簡單設定「換機密碼」、「密碼鎖」和「綁定臉書」,都有助於避免自己的LINE被盜用!
目前詐騙集團盜用LINE的方式,主要還是先竊取被害人的帳號密碼後以其他裝置登入,因此被害人在獲知帳密被盜,第一步就是選取LINE「其他」→「設定」→「我的帳號」後把「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打勾取消,然後在被歹徒改掉密碼前搶先變更密碼,這樣就等於在和歹徒的時間賽跑中,贏得了第一回合勝利;接著再立刻設定「換機密碼」,多了一道密碼鎖,讓歹徒更難把帳號給搶回去!不過這「換機密碼」可別跟原本的密碼相同,以免輕易遭破解,當然自己也要牢記。
但如果被盜過了好久才發現,密碼已遭歹徒變更就比較棘手,因此另一招就是事先設定「綁定臉書」,在一開始設定登入的時候,就選擇可以自臉書登入,那麼就算手機登不進去,還是可以從臉書登入後變更密碼,一樣可以成功搶回帳號。接著除了填寫問題反應表(https://line.naver.jp/cs/),更重要的是趕緊一一通知所有的朋友,不要被剛剛的訊息騙了!
此外,為了避免自己手機不小心遺失,被人撿到後登入LINE使用,也可以在「其他」→「設定」→「隱私設定」中選取「密碼鎖定」,輸入密碼鎖即可簡單保障安全。當然,避免下列不安全行為:手機或電腦下載不明程式、在網咖公用電腦登入LINE、所有帳號都使用同一組密碼、使用懶人密碼等,都是保護帳號的不二法門。
民眾應建立安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觀念,慎防自己的帳號被盜,避免讓自己成為歹徒騙取朋友金錢的工具,多一分謹慎就多一分保障。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提醒您!!當您接到訊息,對方假借任何理由借錢時,請您務必先以其他聯絡方式查證、確認再匯款,避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