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台灣中油嚴正聲明: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舉辦「慶祝母親節400元加油劵領取」活動 請勿上當!!

台灣中油嚴正聲明: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舉辦「慶祝母親節400元加油劵領取」活動 請勿上當!!
  • 發布日期:108-10-0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近日有不肖份子以「台灣中油慶祝母親節活動,『中國石油』400元加油劵領取」為主題在手機通訊軟體LINE騙取民眾個資,台灣中油公司今(27)日再度澄清,台灣中油目前並未在手機軟體LINE設立官方帳號,公司正式名稱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非詐騙主題所稱「中國石油」,且自97年3月1日起已不再印製、販售LINE訊息所示油票,該詐騙手法粗糙拙劣且違反社會公序良俗,民眾請勿參加及轉傳,以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近年網路及手機APP出現許多翻新詐騙手法,其中以在手機APP及假冒官方臉書粉絲頁詐騙頻率最高。去(107)年即有不肖人士多次假借「慶祝母親節分享連結即贈500元加油券」、「中油為父親節加油」及「慶祝中油100周年慶」等名義,於LINE群組散布詐騙訊息,今年再有假冒台灣中油臉書行詐騙之實,手法惡劣實不足取。
  對於本次以母親節為名所流傳之LINE訊息,台灣中油再度澄清該活動訊息為詐騙訊息,該帳號並非台灣中油所設,所有行銷活動均以台灣中油正式發布之新聞稿、官網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為依據,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先提出檢舉或請直接向台灣中油查證,以避免不知情民眾受害。
  台灣中油進一步強調,為落實環保概念及鼓勵顧客改用中油IC晶片卡,自97年3月1日起已不再印製、販售LINE訊息所示油票,且公司目前之正式名稱係「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並非「中國石油」,至於冒用「台灣中油火炬」等商標欺瞞消費者之不法行徑,顯然觸法,台灣中油已主動調查瞭解,將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台灣中油資訊、交易安全,維護消費大眾權益。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