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祝賀!您被Google隨機選中」 中什麼?中詐騙了啦!!!

165反詐騙宣導圖片
  • 發布日期:108-10-0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您是否也有過使用手機、電腦、接收EMAIL時,瀏覽器突然跳出「祝賀!您被 Google 隨機選中」、「有機會贏得 iPhone 或其他 Google 獎品」這樣類似的中獎視窗?請小心,這可是詐騙手法喔!
其實這是很常見的抽獎詐騙網頁惡意彈跳視窗,不管是在 Android 、íso系統或是電腦版的網頁上都會出現,使用者第一次施到這種訊息,恐真的以為自己中獎。其實免費的最貴,心中出現一個「貪」就可能會掉入詐騙的陷阱。
此種跳出廣告通知中獎的詐騙手法,內容會隨著更新為目前市面上最新版的手機,並提出小問題,例如總部在哪、成立於幾年等問題要民眾回答,藉此以假亂真。但其實答案寫錯也顯示答對了,秒數過了還是能填答與留資料,由此可知,完全就是想要騙民眾留下個資。若民眾依據內容一一填輸,甚至輸入個人信用卡資料,日後更有可能會被盜刷!
 
165建議您,若已填輸信用卡號,請儘速前往銀行停卡並更換新卡,避免被盜刷,另外若有此種中獎通知連結,建議還是不要點擊,始能保障個人財產及個資安全。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