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藥酒誆治病!提醒家中長輩小心防詐!

  • 發布日期:104-04-2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一、    案例分享:
70多歲民眾陳女士在醫院藥局領藥時,有一位年紀約30多歲女子上前與陳女攀談,並問陳女在領什麼藥,陳女告知在領中風的藥,該女子稱「她母親中風症狀比陳女嚴重,吃了李醫師的藥,沒幾個月就好多了,而且說她姐姐等下正要去李醫師那裏拿藥,可以跟她姐姐一起去。」
陳女不疑有他,就跟該女子的姐姐走出醫院旁等車,並搭乘一部白色轎車前往李醫師的家,經李醫師介紹說製作藥酒的藥材很稀少,要拿到這些藥材非常不容易,並開價新臺幣20萬元,陳女說其只有郵局的提款卡,之後就由一名男子陪同陳女到附近的郵局ATM提款,因為ATM一次只能提領10萬元,所以陳女先領了9萬元交給該男子做訂金,後續付尾款時一併交貨。
陳女回家後想了一個晚上,才覺得自己被詐騙了,由家人陪同向警方報案,警方趁陳女交付尾款時,埋伏逮捕前來取款的44歲高姓男子,詢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經查高嫌的中藥酒係於臺北市迪化街附近以低價購得,涉嫌以不等值價錢販賣被害人,警方已將標示不清、內容物不明的藥酒送交衛生局檢驗,另追查另2人身分。
二、    注意事項:

  1. 提醒家中長輩勿聽信來路不明人士兜售成份不明藥品,不當擅自使用藥品,極有可能產生嚴重不良反應。身體倘有不適或有醫療需求,均應先行就醫,經醫師進行專業診斷後開給處方,以免發生無法預期之副作用或併發症。
  2. 家人要多多關心家中長輩生活起居,提醒長輩如有接到下列關鍵字電話:「涉案」、「司法調查」、「銀行通知遭盜領存款」、「偵查不公開」,都是詐騙,請馬上掛斷電話,不予理會。
  3. 詐騙集團會利用老人家單獨在家或外出時伺機行騙,請提醒家中長輩如有遇到自稱政府、醫院、銀行或法院人員要求提交金錢或個資,皆為詐騙。
  4. 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110」查證。